缺牙怎麼辦?後牙植牙療程案例分享

缺牙怎麼辦?後牙植牙療程案例分享。

國人普遍有後牙缺牙的問題,如果未能及時處理可能會發生整排牙齒“塌掉”的問題,據統計台灣50歲以上平均每人缺少六顆牙齒,缺牙問題絕對是我們要關注的口腔問題。

『只缺一顆牙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。』

『反正是在後排也不會有人看到。』

『吃東西的時候換一邊咬就好。』

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遇到了後牙缺牙的問題,因為種種的原因延誤治療的時間,可能是因為害怕植牙手術又或是其他原因,而且因為影響不大,就讓後面的牙齒缺著。

缺牙不管首先會造成齒槽骨流失,會增加日後再植牙的難度,因為骨質流失的問題再植牙可能會有不夠穩固的問題,這是一開始可以避免的問題。

另外 - 會增加清潔的死角讓周圍的牙齒
增加蛀牙的可能性。

對咬牙向上或向下萌發變長,前後牙也會朝缺牙處傾倒,造成咬合不正和齒列不齊,長時間下來對整個口腔環境是非常負面的影響,例如有一邊缺牙,所以只用另一邊的牙齒來吃東西的,單邊使用久的話,也會引發顳顎關節的不適,嚴重會影響臉部的肌肉及臉型。

最重要的是,可能因為缺牙而無法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,別讓小小的缺牙問題而影響了原本優質的生活品質。

現在的植牙療程,精準、快速、微創,加上手術導板的輔助讓牙醫師可以在數十分鐘內就完成植牙手術,位置精準大大的增加植牙的成功率。

如果你有缺牙的問題,一定要找專業的牙醫師諮詢解決的方法,不要放任小問題,而缺了更多的牙齒,無法品嚐美食影響生活,這樣非常划不來啊!!!

如果您有任何缺牙的相關的問題,都可以留言提問,或者是直接在網路上預約免費的療程諮詢~

歡迎加入 星誠牙醫診所 LINE 官方帳號,衛教知識與診所活動資訊不漏接。

LINE ID:@shinedent  立即加入「星誠牙醫診所」

線上預約/諮詢

Contact Us
Scroll to Top